学校举行2019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24 作者: 访问次数: 60

     10月8日上午,2019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钱锋院士为开班仪式致辞,并作“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专题辅导报告。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刘敏主持。

     钱锋代表学校对新教师加入华理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已在奋斗之路上走了67个年头。站在历史的新节点,今天的华理正紧紧围绕“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目标,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争创一流同心奋斗,勠力前行。2018-2019学年,学校共有241名新教工入职,平均年龄30岁,其中,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占比36%,博士毕业占比74%,新教工的加盟让华理的未来更加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图片说明:副校长钱锋院士为开班仪式致辞,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说明:全体与会新教职工

     钱锋向新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匠心坚守。坚定“人民教师”这一神圣选择,秉持“桃李满天下”的育人追求,铸就“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匠心坚守;二是牢记使命,潜心育人。努力学会、做到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三是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充分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牢牢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服务国家战略,担负起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钱锋作“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专题报告。他从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术道德规范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最后,他鼓励全体新教职工弘扬科学精神,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勇担科技报国的新时代使命。

     2019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为期8天,课程内容包括学习高等教育心理学和教师职业规划,了解学校的校史和文化传承,明确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熟悉学校的各项工作和生活环境。此次培训将帮助新教工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角色,立足岗位,找准自身发力点,融入华理大家庭,顺利开启作为华理教师的职业生涯。